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

瑜伽生活

首页 > 瑜伽生活
瑜伽初学者的注意事项
发布人:管理员   发布时间:2014-7-22
    保定瑜伽培训认为每个初学者的柔软度、耐力及学习能力各有不同,练习瑜伽时应该按照个人体能,量力而为,跟从导师的指导学习,切勿急于求胜,高估自己的能力,盲目仿效导师或资料学员,练习高难度的瑜伽动作,这样只会增加受伤的机会,产生挫败感,最终得不偿失。练习瑜伽前2到3小时应保持空腹的状态,可预防因消化系统运作时抢去供应大脑及四肢的血液和营养,削弱瑜伽体位对身体的功效;同时亦可避免因身干扭动、屈曲对胃部及内脏引起的不适。 内容
    瑜伽是一种着重的内在修练的运动,而并排是一种竞技比赛,练习时不应与其它学员攀比,否则会因争斗心而牵动情绪,产生竞争、骄傲、好胜、求成的不良心态,破坏练习时的专注力和学习动机,初学者应与自己比较,以昨天的表现作评分的准则,日子有功自会进步。
    一般来说,瑜伽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士参与。不过,患有心脏病高血压、视网膜脱落、头颈背有伤患者、怀孕妇女、重病或手术后的病人,更要注重运动的安全。因为某些瑜伽呼吸及体位,对身体会构成负荷或压力,令伤患及身体不适。所以学员在练习前应请先征询医生意见,并在上课前通知导师自己的健康状态,以便作出适当的跟进和指导。
瑜伽与其它运动一样,也不是一朝一夕即可练成的;随着练功方法的不同,各人体质的差别,所获的功效亦有不同。但无论你修练哪一种瑜伽流派,都要按照指导和持之以恒的练习,保持定期练习瑜伽的习惯,抱着不求成功,只求练功,功到自然成的正确态度,才能日见成效。
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